5.10.2009

Today's the day my life begins


当Izzie在几乎失去气力走上祭坛的时候,Alex站在祭台上担心的看着,台下的同事与好友们焦急地注视着这一切。最终站出来升手扶住Izzie的人是Omally。
无论经历过怎样的挫折与磨难,这几人总是在不断的成长着。有一天Grey's Anatomy总会走到最后一集,就象老友记一样。但是片中那些意义深遂的片断总是会永远的留下来,也许在我们的脑海里,也许就在每个人的行动里。
留下Alex在婚礼上所说的誓言。也为了记住见证一个人成长的那一刻。

Today's the day my life begins.
今天是我生命的起点。
All my life, I've been just me--
过去 我一直都是个
just a smart-mouth kid.
油嘴滑舌的小孩。
Today I become a man.
今天,我成为了一个男人。
Today I become a husband.
今天,我成为了一个丈夫。
Today I become accountable to someone other than myself.
从今天起,我不止为自己负责。
Today I become accountable to you,to our future,
从今天起,我要为你、为我们的未来负责。
To all the possibilities that our marriage has to offer.
承担我们的婚姻所带来的一切可能。
Together, no matter what happens,
携子之手,无论风雨。
I'll be ready...
我已做好准备....
for anything...
为任何事....
for everything...
为所有事....
to take on life,
全心生活。
to take on love,
全心去爱。
to take on possibility and responsibility.
承受一切可能的责任。
Today, izzie stevens, our life together begins.
今天,Izzie Stevens,我们将开始生命的征程。
And I, for one, can't wait.
而我,已然迫不及待。
I love you.
我爱你。

5.02.2009

被谎言掩盖的善良与罪恶


难得从第一集就开始追看的美剧。
谈不上大爱,但是内容与编剧确实是近期开播的美剧中制作很考究的一部。首先从本剧的取材上就足够区别于一般的美剧。当然别对我撒谎还是延用了美剧一贯的制作方法与设计,极为彻底的一部把极为专业的领域变成有足够吸引力的商业化剧集。这一点上来说,美剧在题材上的独特眼光确实远超于其它国家的电视剧集的制作水平,使用仍旧停留在初学者水平的中国电视剧集留下了若干年的赶超空间。
尤其值得注意的一般情况下美国的这些热门剧集的主演们的演技基本都是属于很高水平的。一点也不比电影演员的逊色。在某些细节上的表现甚至比电影演员更为出色。这对于如此长时间和高强度的镜头下电视剧演员来说,要做到表演痕迹的淡化真的不容易。
本剧的主题其实就是对于谎言的研究,这当然也延伸到了人类的其它情绪和行为,而这些行为和情绪的外在表现全部集中在了人的面部微表情上。研究的对象也自然就是这些常人无法或不易察觉的细微之处,这也从某一方面强调了所有的工作都是从细小的地方着眼的。谎言的出现不仅是对人类伦理道德的挑战与考验,更进而发展成为人类生存的一种手段,但是由于谎言的特殊性在于用它来掩盖罪恶或善良,于是如何识别出谎言的出现就变成探寻罪恶与善良的直接手段与途径。当谎言的作用被一种科学化或者说专业化的手段在第一时间被予以甄别的时候,谎言这一外衣被轻易的揭开。罪恶与善良都变成了赤裸裸的现实展现在了人们的面前。罪恶的显现让正义与道德得以维持,但是善良的揭露往往会带来极端的伤害。谎言作为一把无比锋利的双刃剑,割裂的岂止是道德本身,更由于包含了世事的叵测而让人们的判断发生不可逆转的变化。
在这部电视剧引来无数关注的时候,我会在想,人类因为谎言变得复杂不堪的人生是否更好抑或更坏。这一点不得而知,但所幸的是,我们还在不断的学习与领悟过程里向前走着,不管前方的情况有多么让人迷惘,但生存的道理与原则却是值得所有人予以不断修正或坚守的。